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陈华率团参加“一带一路”韩城国际灯光艺术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5日 17:17

  金张掖与韩城携手前行大有可为

  ——陈华率团参加“一带一路”韩城国际灯光艺术节

  中国张掖网讯:2月1日,2018中国·韩城“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在司马迁故里陕西韩城举办,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华带领市政府办、市旅发委、丹霞大景区管委会、甘州区及屋兰古镇文化旅游项目开发企业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并在韩城应约接受记者采访。

  陈华在接受韩城市电视台记者专访时说:受韩城市政府邀请,很高兴也很荣幸参加韩城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国际灯光艺术节,来韩城后感觉很震撼,“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是韩城这个“小城市”的“大手笔”,不论是发展思路还是理念规划都向着国际化方向发展,很有“国际范”。韩城有“华夏史笔唯司马、关中文物最韩城”之美誉,这是韩城的品牌和资源优势。

  陈华说:韩城地处黄河之滨,是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张掖地处甘肃河西走廊中段,是丝绸之路重镇和重要节点城市。韩城的工业和旅游是支柱产业,张掖的支柱产业是旅游和农业,特别是张掖的绿色有机农产品非常的发达,希望两座城市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弥补工业和农业之间的差异,共同来发展旅游。同时张掖和韩城都是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希望这次活动,特别是借32个魅力城市联盟的活动,加强我们的交流合作,共促两个城市的发展。

  据悉,2018中国·韩城“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是由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彩灯艺术专业委员会、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韩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灯光节分为新城板块、古城板块、澽水河板块、国家文史公园板块四个部分,以《史记》和韩城传统文化为主题全面展示韩城的历史和现代。张掖市借“一带一路”国际灯光艺术节举办的契机,代表团就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创意旅游项目策划等事宜进行了现场观摩学习,并与韩城及参会城市进行了合作洽谈,以期为张掖以屋兰古镇为代表的古城资源开发、以黄河灯阵为代表的传统文化挖掘应用等项目找到突破口和发展新契机。(张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供稿)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