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传递山丹“好声音”—山丹县2017年宣传综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5日 18:40

传递山丹“好声音”

——山丹县2017年宣传工作综述

  翻开2017年山丹县宣传工作的长卷,亮点闪耀,催人奋进。这一年,山丹县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紧贴全县工作大局,聚焦脱贫攻坚、创新创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积极传递山丹“好声音”,努力提升山丹影响力,为推进山丹县跨越发展,建设“五型山丹”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平面宣传策划得力

  去年,该县围绕创新创业、精准扶贫和生态环境整治等各项重大活动做出详细的宣传部署,开展典型宣传、深度宣传、重点宣传、系列宣传等战役,宣传效果显著。一年来,全县在中央级各类媒体发稿600余篇,其中《人民日报》刊稿11篇;省级媒体刊稿1100余篇,其中《甘肃日报》刊稿82篇,《甘肃经济日报》51篇,《甘肃农民报》53篇;市级媒体刊稿4800篇,其中《张掖日报》刊稿1100余篇, (头条23篇)。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外宣工作上,该县运用“组合拳”,奏响了“交响乐”。该县抓住在山丹县举办节庆活动的机遇,借助省内外媒体聚集的资源优势和传播能量,在各级各类媒体、新闻网站开展系列报道,着力阐释山丹特色,讲述山丹故事,传播山丹声音,展示山丹好形象。通过“一次性采集、多媒体传播”的宣传格局,以“喜迎十九大、共铸中国梦”歌咏比赛、“世界文化遗产日”民歌演唱会、山丹吉祥物----“五彩驹”发布会、第三届祁店民俗文化节等活动为载体,多渠道向外发出山丹“好声音”。

电视宣传有声有色

  在电视宣传工作中,该县策划各种宣传战役,采取开设专栏、基层采访、微信网络等方式集中宣传各项重点工作,营造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浓厚的舆论氛围。全年制作播出《山丹新闻》329期2646条,张掖电视台刊播297条,甘肃省电视台刊播22条,3条新闻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制作播出栏目3300期,各类电视专题36部;原创公益广告6条,公告136部,游动字幕1134条;制作播出广播新闻360期2646条,制作播出各类广播栏目486期,张掖电视台播出广播节目96条,甘肃省电视台播出广播节目12条,中央电视台播出广播节目2条。在坚持做好《山丹新闻》日播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新闻播报方式,巩固“时政新闻+经济新闻+民生新闻+口播新闻+片尾”板块式播出模式,扩大民生新闻的播报力度,进一步优化《山丹新闻》传播效果,打造本土新闻品牌节目,力求新闻作品接地气,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

新媒体发展势头强劲

  积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舆论引导力。整合县内各主要媒体资源,在今日山丹、山丹头条等微信公众平台的基础上扩大和增强平台功能,搭建起全市首个全融新媒体网络平台,包括微信、微博、今日头条号、社区部落、网站为一体的全融新媒体矩阵和舆情监控平台,成立山丹县大众网络文化传媒公司。构建起报纸、网站、广播、电视、广场电子屏、多媒体网络等为一体的全媒体发展格局,涵盖山丹时政新闻、政策发布、党务政务、旅游文化、民生服务、社区社交等各个方面,囊括了该县报纸、广播、电视、新媒体矩阵、网络直播平台等全媒体业态和优质视听资源。目前已覆盖山丹10多万主流互联网用户,月图文阅读量逾百万人次以上。成为在外山丹人了解家乡和国内外了解山丹的重要窗口,为传播山丹声音,讲好山丹故事,展示山丹独特自然人文环境,提升山丹知名度以及为本县政治、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凝聚社会正能量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新闻管理机制创新

  近年来,该县连续举办高规格通讯员培训班,邀请甘肃日报社、省委网信办、张掖日报社等单位专家,对110名通讯员进行新闻宣传相关能力培训,并建立通讯员QQ群、微信群,及时通报工作成效和近期宣传报道重点,有效扩大了舆论引导覆盖面。目前,全县通讯员队伍人数稳定在150人左右。组建起120人的网评员队伍和120人的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转载人民网评论文章等近100篇,完成市上下达的各项指令160多条,转发网评指令5800多条(次),组织网站跟帖评论近400多条。(钱大伟)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