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迎新春 送春联”大型公益活动深受市民喜爱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5日 09:38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福赠春联祈平安,名家挥毫迎新春。2月4日下午,甘州区中心广场体育馆内热闹非凡,一派喜庆祥和的景象,张掖市书法家协会组织百名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开展“迎春节、写春联、送祝福、进万家”大型公益活动,为张掖市民送上了一份份“文化年货”。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市民们一边排队等候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一副副春联在书法家的笔下“诞生”。不一会儿,整个馆内纸墨飘香,桌上、地上铺满了春联,字体风格各异,有的端庄大气,有的秀丽俊美,气氛格外热闹喜庆。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到市场买印刷好的春联,好多年没有贴过手写的春联了,手写的春联更能让人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能烘托节日气氛,感谢这些老师们能把这样一份珍贵而又特别的礼物送给大家。”

  “写春联是一项重要的民俗,能增加过节喜庆的气氛,我们会把写春联这种活动坚持下去,走进社区、学校、深入群众,弘扬书法艺术,弘扬传统文化,把美好的祝福带给千家万户。”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张掖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平说。

  据了解,活动当天吸引了我市上千名市民围观参与,来自张掖市书法家协会的100余名书法家们和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春联2600余幅,赠予现场排队领取的市民并受到了他们一致好评。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