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市红十字会深入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2月05日 09:11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日电据甘肃省红十字会披露,为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确保受灾群众和城乡困难弱势群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26日,张掖市红十字会冒着严寒满载救助物资奔赴甘州区新墩镇、龙渠乡等扎实开展2018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使生活困难的群众真正感受到红十字会的“温暖”,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慰问组一行先来到龙渠乡贫困村,在物资发放现场,张掖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亲自将慰问物资发放到贫困农户手中,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早日走出困境。困难群众领到慰问物资后,感激的心情溢于言表,他激动地说“我领到了一床棉被、一件棉衣、一件毛毯、一包糖果和50斤大米,今年又能过个好年……”,困难群众还纷纷对张掖市红十字会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

  在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甄女士家中,张掖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有无困难需要解决,并对她无私大爱的精神和登记器官遗体捐献的行为表示崇高敬意,感谢她对器官捐献事业的支持,叮嘱她注意身体,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并把慰问品送到她手上。

  节前一定不能忘记为红十字事业做出贡献的志愿者们。在今年的张掖市“红十字博爱万家”活动中,市红十字会首次明确要求把为红十字事业做出贡献的“三献”志愿者们作为重点慰问对象,在2017年12月初就在全市范围开展摸底排查,并为此预留专门资金和物资。这些“三献”志愿者们以及他们的家庭为拯救病患的生命、促进医学科学事业乃至整个社会的文明进步作出了积极的巨大贡献,永远值得世人铭记。

  全市红十字会2018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共发放慰问金、慰问物资合计约15万元,受益群众近750户。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