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天慈阳光医院开展“情系甘肃•回馈家乡•服务百姓”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2日 17:34

  心系家乡 恩报桑梓

  ——张掖天慈阳光医院开展“情系甘肃•回馈家乡•服务百姓”大型义诊活动

本网记者 赵燕丹

  2月2日早晨8点不到,张掖天慈阳光医院门诊部里已经人头攒动,闻讯从四面八方赶来的群众早早地在各个诊室门口排起了长队,等待专家们的诊疗服务。在天慈阳光医院的邀请下,5位上海张掖籍专家不忘初心,回馈家乡,来张开展“情系甘肃,回馈家乡,服务百姓”大型义诊活动。

  今年72岁的司奶奶患心脏病3年多了,听说张掖天慈阳光医院邀请上海专家团队开展义诊,便早早来到天慈阳光医院就诊。在诊疗室,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徐亚伟一边询问司奶奶以往病史,一边做详细检查,鼓励她继续进行药物治疗,并给出了后续治疗意见。

  “我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上海医学专家的服务,我非常高兴,感谢上海的这些专家们。”司奶奶高兴地说。

  陪家人看病的市民王先生感慨的告诉记者:“做梦都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知名专家的检查。这些专家,即便你到了上海,也不一定能约得上。”

  义诊专家、教授徐亚伟说:“这次义诊目的就是让张掖的老百姓可以在家门口就诊,解决一些疑难杂症、疑难病种。我们在回报家乡的基础上开展培训,将先进的诊疗技术传授给天慈医院的医生们,帮助他们提高普外科、心血管、消化等疾病的诊疗水平。今后,我们将加强与天慈医院的合作,形成周期性、常态化的义诊服务机制,为家乡群众提供更多的诊疗服务。”

  “本次义诊活动为我们医院搭建了一个和全国各大医院资源共享和人才共享的平台,解决了广大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也为我们医院的学科建设和医德医风建设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有利于我们医院医疗队伍‘造血’功能的提升,更好地为张掖人民提供健康服务。”张掖天慈阳光医院院长安光玉对本次义诊活动非常满意。

  据了解,此次义诊涉及普通外科、骨科、心血管科、腹腔镜等多个科目。一天的义诊,专家们共接诊患者400余名,得到了广大患者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