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产业扶贫见实效 贫困户喜领分红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2日 18:52

       近日,临泽县鸭暖镇张湾村村委会举行一年一度扶贫产业分红发放仪式,40户贫困户共领到万里青苗木专业合作社6万元现金分红。

  今年74岁的靳天武家有两口人,7亩地,因自己和老伴身患多种疾病,生活非常困难,  临近春节,合作社的入股分红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大鸭村6社村民靳天武:“这领了1500块钱,很高兴,春节到了,办些年货。”

  现年63岁的高宗财,两个女儿均已出嫁,自己独自生活,因患有疾病,缺少劳动力, 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按照全县产业扶贫贷款政策,他成功贷到了5万元产业扶贫贷款,与万里青苗木签订入股协议,成为合作社的“股东”,在2017年3月领到第一笔入股分红资金后,这次是他第二次从合作社领取分红。

  张湾村8社村民 高宗财:“我贷些款也发展不起来了,我把贷款投给万里青苗木场里,还能分红1500块钱,过个年,剩余的买些化肥。”

  临泽万里青苗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小霞:“有了这笔贷款,一方面对我们企业来说,确实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另一方面,作为老百姓们来说,每年让他们能够分红1000多块钱,这个也实现了我们双方的共赢。”

  近年来,临泽县依托精准扶贫产业扶贫贷款政策,引导企业、合作社与贫困户结成利益共同体,对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带动其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对无发展能力贫困户,引导其通过贷款入股参与企业、合作社分红和到企业、合作社务工发展模式,拓宽脱贫致富渠道,增加经济收入。至目前,全县共发放产业扶贫贷款4850万元,14家企业与970户农户签订入股协议,共发放分红资金145.5万元。(临泽台 张朝军)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