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冬季农业生产如火如荼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2日 18:52

       数九寒天,地冻农闲。高台县农村里却随处可见农民群众忙碌的身影,他们种温室、搞养殖,处处呈现出冬季农业生产繁忙的景象。

  室外寒气逼人,高台大农高新休闲农业采摘园的草莓棚里温暖如春,草莓秧苗苍翠欲滴,一颗颗草莓露出鲜红的“脸蛋”点缀其间,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另一处新建的休闲观光棚内,工人们正忙着准备花卉布展工作。

       高台大农高新休闲农业采摘园负责人王秀琴:“草莓也熟了,摘的人也很多,我们的观光棚也赶着搭建着呢,赶过春节就能开门迎客了。”

  在高台县宣化镇朱家堡村顾良国的肉鸡养殖场内,顾良国正在鸡舍内忙着给鸡喂饲料,千余只肉鸡挤在料槽前争相吃料,好不热闹。

  高台县宣化镇朱家堡村村民顾良国:“我去年总共出栏是5万多(只)鸡,纯收入是30万左右,现在圈里存栏是一万两千只鸡,预计赶春节前就全部出栏了。”

  高台县坚持抓重点、强基础、保安全、促发展,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壮大富民产业,拓宽农民稳定增收渠道。全县共搭建温室大棚2.5万多座;畜禽饲养总量达341万头(只)。同时,持续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步伐,建成农产品加工企业49家、冷链物流设施17座,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62%。(孙沣俏 陈月顺)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