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对重点企业进行“诊断式”安全检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2日 11:42

  中国张掖网讯 2月1日,为全面更好的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经开区立即行动,由经开区有关领导带领园区经济发展局,联合区安监局、张掖市矿山救护大队并聘请张掖市安全生产专家三名,组成检查组,对张掖市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进行“诊断式”安全检查。

  检查组通过会议座谈、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着重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安全生产培训、职业卫生防护、特种设备检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依据国家安监总局第91号令《冶金企业和有色金属企业安全生产规定》和《冶金行业中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十一项判定标准》对标进行安全诊断,综合专家意见,共查出的安全隐患30余项,并下达整改指令书。

  针对该企业安全管理体制混乱,安全员配备严重不足等问题,检查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黑河水电总公司加强对巨龙铁合金有限公司的安全管理,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二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配齐配强安全管理人员,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全面提升员工安全素养,使安全生产成为企业和员工的自觉行为;三是组织专门力量,查漏补缺,扎实做好问题隐患整改;四是该企业作为国有企业更应该在安全工作中争做先进,树立标杆,时刻警钟长鸣,筑牢安全藩篱。(魏斌)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