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肃南信义老人窦兰英荣获”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年度十大陇人骄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2日 11:08

  中国张掖网讯:1月30日晚,“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颁奖典礼在兰州举行。肃南县老人窦兰英,替女还债,用一颗厚道之心诠释了“诚信”的真谛,成为2017年张掖市获此殊荣的唯一一人。

  眼前这名老人,叫窦兰英,她被评选为“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1月30日晚,本应赴兰参加颁奖典礼的她,却因二十多天前盆骨骨折,未能亲自前去现场。当晚,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利用笔记本电脑连接无线网,用投影的方式在医院里为正在住院的老人,接通了颁奖典礼现场,八点整,颁奖晚会正式开始,医院骨一科医护人员和患者共40余人,陪同窦兰英老人一起观看了直播。此次由老人的小女儿代替老人出席颁奖典礼,当荧屏中讲述老人的感人事迹,一幕一幕催人泪下,感染了在座的观众。

  今年70岁的窦兰英是肃南县红湾寺镇隆畅社区居民,她中年丧夫,独自抚养两个女儿长大成人。不料大女儿遭受巨大挫折,其丈夫留下出生仅28天的孩子离家出走,杳无音信;2012年,大女儿又被查出患有直肠癌,最终离世,留给老人七岁大的外孙女和十多万元的债务。为还债,老人给人当保姆,干小时工。累了不愿休息,生病了硬扛。当保姆时,把好一点的剩饭剩菜带回来给孙女补充营养。多年如一日,老人一边抚养外孙女一边坚持还债,先后还去八万多元。有些人让老人别还了,就当是给孩子的营养费,大家也劝老人,何必如此苦自己。老人却说:“人要讲良心、讲信用,女儿生病时人家给了我救命的钱,只要我活一天,就一定把债还下去,也因此当地人都亲切的称她为“信义奶奶”。“可能大多数人觉得她傻,但是我把这个事情给家里人说了以后,他们都说应该向窦奶奶去学习,作为一个人首先是要讲诚信,窦奶奶能做到这一点确实非常感人。”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骨一科护士长刘志侠说。

  据了解,陇人骄子年度评选活动自2006年举办以来,至今举办12届。12年来,陇人骄子已成为全省典型宣传的创新性举措和重要平台学习宣传先进模范人物、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名品牌。

  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王晓航 李炜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