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甘肃省制种玉米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班在张掖市举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2日 10:35

  中国张掖网讯 1月31日,甘肃省制种玉米病虫害防治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张掖、武威、酒泉、白银及所辖县区植保植检站(农技中心)植保专业技术人员及其所在地玉米制种公司代表共1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市农业局副局长张建文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词,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介绍了张掖基本概况、三大优势主导产业和五大区域特色产业,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的战略高度,阐释了“张掖玉米种子”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希望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植保部门专业技术优势,强化农业投入品监管,努力打造张掖全国种业市场监管“首善之区”和种业发展水平“领先之区”。省植保植检站副站长陈琳进行了开班讲话,认为甘肃省是玉米种子生产大省,做好玉米病虫害防治对全省玉米产业至关重要,要求各级植保部门及生产企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在培训期间掌握先进的防治技术和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防治技术研究、引进高效、低毒、对作物和环境安全的药剂,开展科学防控,促进质量农业健康发展。
  此次培训班特邀中国农科院、国家现代玉米产业技术体系植保岗位科学家王晓鸣研究员、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任宝仓副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分别就西北玉米病虫害防治技术、玉米种子健康生产技术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张掖市植保植检站专业技术人员通报了30%乙唑螨腈悬浮剂(宝卓)和10%四氯虫酰胺悬浮剂防治玉米红蜘蛛、棉铃虫试验结果;中化作物保护品有限公司对中化种衣剂及制种玉米田间生产服务方案进行了专题介绍。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以农作物护理技术、健康栽培为突破口,探索病虫害源头治理理论基础和综合防控策略,为玉米制种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