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山丹县强化环境监管治理老污染源改善空气质量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2月02日 09:03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日电(通讯员 张雯娟)据山丹县空气自动检测站点数据统计现实,2017年山丹县城区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平均值121μg/m3,可吸入颗粒物(PM2.5)年平均值40μg/m3,二氧化硫年平均值15μg/m3,二氧化氮年平均值17μg/m3。与往年相比,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近年来,山丹县以打赢蓝天保卫战为目标,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逐渐形成“政府主导、企业实施、公众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新机制。该县通过实施集中供暖工程,累计拆除燃煤小锅炉79台,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强化污染减排,实现了空气中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排放量的不断下降。

  通过强化环境监督管理和老污染源的治理,督促县区10家国控源、重点源企业完成自动监控验收和备案工作,实现了污染源企业数据实时监测和省市生态环境部门联网,有效的保证了污染源企业数据传输的有效性;同时,该县实施黄标车淘汰专项行动,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累计淘汰淘汰黄标车112辆,发放补助金额1026400元。(完)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