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谋篇布局现代农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1日 18:21

       农业发展优势在哪里,农产品市场的需求点在哪里,民乐县农业就向哪个方向谋篇布局,2018年,民乐县将农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定为“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从“加快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不断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大手笔谋篇布局,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现代农业产业化水平。

大力发展戈壁农业

  该县充分利用戈壁荒地资源,合理高效利用水土光热条件,提高土地综合产出效益,大力发展日光温室、钢架大棚、食用菌为主的现代设施农业。该县将投入4.8亿元,加快建设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工业化栽培示范项目,建成20万平方米高标准智能玻璃温室,带动周边800名农民通过劳务输出增收致富。依托海升集团新建2000亩戈壁农业示范园,着力打造集现代农业观光、有机农产品采摘、生态休闲娱乐、科普教育培训等为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深入实施六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食用菌产业园提档升级工程,引导农户改造升级设施农业旧棚,创新技术装备,不断提升设施农业综合效益,加快农业转型升级。

持续壮大中药材产业

  2017年,第一届张掖(西部药都)陇药博览会在该县成功举办,各类项目签约总金额达到了32.5亿元,吸纳新疆、青海、宁夏、安徽、四川及甘肃武威、酒泉、定西等省内外多家企业和药商入驻,为民乐中药材产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2018年,该县将进一步加大对中药材产业发展扶持力度,设立2000万元中药材产业发展扶持资金,重点从种子种苗繁育、标准化基地建设、加工销售、市场流通、品牌建设、科技推广等方面扶持,壮大南丰张连庄、三堡韩庄等村中药材种植规模,将全县种植面积稳定在30万亩以上。引进培育中药材产业化企业2家,发展从事中药材初加工农户300户。争取承办全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积极申报西部药都为国家级服务商标,着力构建区域化布局、标准化生产、系列化加工、一体化经营的中药材产业发展格局。

加快建设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

  目前,在省农牧厅发布的《甘肃省农牧厅关于认定第二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的通知》中,民乐县被正式确定为第二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该县将充分利用此次机会,积极行动,努力创建特色优势产区,在祁连山浅山区南丰、永固、顺化、丰乐等三类区域发展食用菌、到低中药材、优质饲草等产业;在洪平公路、民南公路沿线民联、洪水、顺化、丰乐、新天、南古等二类地区扩大马铃薯、高原夏菜、设施果蔬、特色养殖等产业;在六坝、三堡、新天、南古等一类区域发展花卉、特色制种等产业,确保特色优势农产品种植面积稳定在60万亩以上。新改建标准化养殖小区20个,畜禽饲养量达300万头只。加快实施藏燕麦保健食品、瑞秋农业5000吨小杂粮等产业化项目6个,农产品加工转化率65%以上。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土地流转面积稳定在60万亩以上。实施农业标准化战略,发展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30个、家庭农场20家,争创甘肃省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段海月)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