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1日 18:46

  山丹县以创建返乡创业试点县为契机,积极探索优化鼓励返乡的体制机制环境,打造良好创业生态系统,多方吸引山丹县外出务工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创业。至目前,登记返乡创业人员累计达2331人,新增返乡创业人员505人、新创办经营实体338家、新增就业岗位2983个、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793人,农村电子商务、来料加工、农家乐(民宿)等返乡创业重点行业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制定优惠政策,吸引返乡创业。制定了《山丹县人民政府关于山丹县2017年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工作计划的报告》(山政〔2017〕8号)、《山丹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山丹县鼓励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实施意见的通知》(山政办发〔2017〕112号)文件,营造了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环境。

  围绕创业需求,倾心扶持服务。2017年全县共为176位返乡创业人员和3户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15万元,共为639名返乡农民工提供了免费的创业培训,创业成功率21%。

  完善服务体系,搭建创业平台。无论是创业长廊、农民创业园,还是其它返乡创业基地都是先由政府规划并进行先期投入,搞好“三通一平”等基础设施,后通过宣传动员部分在外创业能人入驻建设。(张建芳)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