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白银蒙古族乡:暖冬行 新春慰问暖人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1日 18:49

       临近年末岁尾,为深入联系群众、关心群众、帮扶群众,对脱贫政策到户情况、落实效果进行全面“回头看”,白银蒙古族乡大力开展了“暖冬行”活动。

  活动前期该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摸清了贫困户目前真实的生活状况,切实了解贫困户“缺什么、需什么”。统计贫困户中虽然已脱贫,但是仍然相对困难、需要加大救助力度的特殊贫困户,并对这些贫困户开展集中救助,尤其是对60岁以上的贫困户,更是了解清楚其生活状况,有针对性的给予帮助。

  白银蒙古族乡党委政府在节前集中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一是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与群众拉家常,查民情、听民意、集民智。二是关注贫困群众的冷暖安危、困难诉求,帮助解决生活生产困难。三是奉献爱心,动员和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及房前屋后,引导群众树立讲究卫生、关注健康、爱护环境的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此外,包村领导还专门为贫困户送去煤炭等御寒物品,并联合卫生院,为大家进行免费检查。

  在看望困难党员过程中,感谢他们对党的建设的关注,以实际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党的事业向前发展积极发挥余热。

  此次慰问活动,共涉及困难党员3名,其他困难群众15户,发放慰问金一万余元,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困难群体在寒冬里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更让贫困家庭能温暖过冬,幸福过年,有力地促进了乡域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萨仁格尔勒)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