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推动商贸流通企业限下转限上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2月01日 11:07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张掖市商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靠实责任,全力推进商贸流通限下企业发展为限上企业,提升限上企业对社会消费品市场发展的支撑作用和贡献度。2017年,通过省统计局审核的限上入库企业和大个体70户,其中企业54户,比计划增长200%,大个体16户。全市商贸限上企业累计达183户,大个体45户。

  2017年,市商务局对全市商贸流通行业的整体发展情况分类进行摸底调查,并结合调查情况,向市政府提交了专题报告。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市政府制定出台《鼓励支持商贸限下企业发展为限上企业的实施意见》,重点明确三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快实施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培育工程;二是全力推进“小升规”工程;三是大力培育发展限上企业。

  根据《实施意见》,市商务局制定《张掖市推动商贸流通企业限下转限上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由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国税局、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人社局、市旅游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9部门组成,每季度召开一次会议,研究协商具体问题。议定事项实行信息反馈制,以会议纪要和目标责任分解形式推进升规入库工作任务落实。各相关单位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不等不靠、密切协作、主动作为,准确掌握企业经营情况,列出升规入库计划,采取针对性措施,以台账管理、挂图作战的方式,积极履行行业管理职责,紧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目标任务完成进度和行业领域中增长潜力大、社会知名度高的企业,指导各县区分类分析各行业经营情况,及时将遗漏和达到限额以上标准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和单位纳入升规范围逐个销号落实,及时纳入国家统计库,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全面提升财政税收贡献度。联席会议制度的落实,改变了“小升规”工作由过去商务部门一家主导的局面,形成了部门合力推动的工作格局,受到省商务厅充分肯定。(记者 王晶晶)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