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积极开展《护苗·网络安全课》宣传推广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1日 19:0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了给青少年营造良好的上网环境,引导青少年安全上网、健康上网。按照国家和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甘州区“扫黄打非”办高度重视,精心策划,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广《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课件,向青少年和家长们普及网络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和网络素养。

       主流媒体宣介为“先导”。利用甘州区电视台在黄金时段高频次的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课件,同时向社会公布视频观看和下载地址;甘州在线网络媒体开辟主题宣传栏,将5集《护苗·网络安全课》全部推送至网上,方便广大群众观看。

       青少年群体教育为“重点”。区“扫黄打非”办通过下发有关通知,积极把《护苗·网络安全课》纳入到中小学网络安全教育课当中;区教育局及各中小学利用校园网、校讯通、家长QQ群、家长微信群,将课件发送给学生、家长,并积极督促观看学习;各乡镇、街道(社区)利用文化站、文化活动室组织青少年集中播放《护苗·网络安全课》,并展开心得交流学习。

       校园周边检查为“补充”。组织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书店是否销售各类非法口袋本、卡通类漫画册以及淫秽、色情、暴力等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音像制品,网吧是否接纳未成年人等。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场所123家,责令改正21家,立案查处4家。同时,在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向书店、网吧等场所业主宣传《护苗·网络安全课》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其守法经营、合法经营。

       通过以上措施,甘州区在短时间内做到时效性强,覆盖面广,受益人群多的效应,也让更过的青少年和家长知晓网络安全在新时代下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绿色上网、安全上网的意识。(李杰)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