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1日 19:1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着力将丰富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积极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虽然室外天寒地冻,但是位于高台县南华镇的景辉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生态观光园里却是一副春意盎然的景象,各种花草植物长得郁郁葱葱,色彩鲜艳,木质结构小屋独具特色,游客们或游玩或拍照,甚是开心。

  游客罗筱说:“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来这里吃饭,虽然外面很冷,但是里面却很暖和,在这里我看到了很多南方才有的植物,今天非常开心。”

  同样,在高台县巷道镇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一垄垄草莓秧苗长势喜人,一颗颗鲜红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游客们穿梭其中尽情享受采摘乐趣。

  游客殷大凯说:“今天和朋友们过来在这个采摘园里面既能感受到采摘的乐趣,还能吃到这么美味的草莓,我感觉非常开心。”

  康翠蔬菜专业合作社基地负责人刘兴红说:“我们合作社这个基地种了3棚草莓,一棚油桃,一棚西瓜,还有各种蔬菜,全部用于休闲采摘,截止目前,一座草莓棚卖了2万元,预计草莓采摘到四月底就结束了,随后我们的油桃也就成熟能采摘了。”

  高台县大力发展以生态农业为基础、美丽田园为依托、农耕文化为内涵的乡村旅游,扶持建设采摘基地、生态农庄、民俗博物馆等,着力打造“基地+景点+产业”的农旅融合新模式,先后培育休闲采摘农业试点5个,发展乡村旅游景点4处,建成各类农家乐85家。同时,加快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强化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实现了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发展之路。此外,在2017年第23届兰洽会上,高台县还与龙樟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签约了投资7.8亿元的十坝胡杨林景区建设项目,全力打造以自然观光、文化体验、户外运动、医疗养生、乡村旅游、生态农业、餐饮购物、休闲度假、研学实践等为一体的复合型精品景区,进一步撬动了乡村旅游提质增效。(陈月顺 孙沣俏)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