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扎实开展冬季林木管护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31日 17:0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蓼泉镇多措并举加大冬季林木管护力度,不断提高树木成活率和保存率,确保树木安全越冬,切实巩固绿化成果。

  该镇按照“谁栽植、谁所有、谁受益”的原则,全面落实管护责任,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将林木成活率直接和村社干部工资考核相挂钩,坚决杜绝“只栽不管”或“重栽轻管”现象,切实把林木管护作为巩固造林成果的重要环节来抓。加强政策宣传,加大对造林大户的监督管理,通过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出动宣传车、利用“逢二”赶集日,悬挂横幅、微信群信息推送等方式,宣传偷盗树木、乱砍滥伐、冬季森林防火等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爱林护林的自觉性。加强技术管护,组织护林人员对农田林网、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杂草、易燃物进行清除,对树体涂白、喷施杀菌剂,不断提高树木防寒、防病、防虫能力,确保树木安全越冬。加强巡逻检查,形成组织管护与群众管护相结合的工作格局,加大对损毁树木、盗取苗木、乱砍滥伐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安全生产信息报送,确保冬季林木管护工作安全有序。 (兰晶晶 张芳芳)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