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31日 16:46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春节临近,为切实加强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烟花爆竹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山丹县按照“打击非法、规范合法”的原则,多举措开展全县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岁末年初和春节前后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该县制定印发《2018年春节期间全县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成立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安监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联合县公安局、工商质监局、消防大队以及各乡镇安监站人员组成执法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暗查、突击抽查和全面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日常掌握问题较多的区域进行重点督查。按照网格化监管的要求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要求各乡镇在本辖区内持续不间断的开展“拉网式”大排查,特别是对闲置房屋、曾有过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的农户和零售许可证有效期满后未重新取得零售许可证的业户,重点监管,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房,及时发现非法销售经营活动,坚决予以打击取缔。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烟花爆竹大检查期间发现的违法经营、储存行为严肃处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结案一起,从重从严处理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组织者和参与者,起到惩前毖后的效果。至目前,共查处非法零售经营门店12户,受理群众举报2起,查实2起,没收(暂扣)烟花爆竹2000多箱,依法移交公安机关1起。(钱大伟 吕志鹏)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