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绿色食品加工业加速发展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01月31日 16:42

  临泽县依托现有40多万亩原料基地,大力发展绿色食品加工业,玉米种子、红枣、番茄、乳制品、中药材等产业链已初具规模,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新年伊始,位于临泽县沙河农产品加工集中区的甘肃倚天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新产品——“蜂蜜红枣茶”销售形势火爆。

  甘肃倚天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国虎:“截止目前生产了3万件,销售额99万,市场上反映也非常好。”

  临泽被誉为“中国枣乡”,全县红枣种植面积达13.41万亩,年产量2.68万吨。依托丰富的红枣资源,甘肃倚天生态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先后研发出枣夹核桃、芝麻核桃枣、枣夹腰果、鸡心脆枣、香脆枣片等5大系列产品,不仅提升了红枣附加值,也增加了公司和枣农收益。

  以丰富玉米为原材料生产食用酒精和干酒糟及其可溶物蛋白饲料的甘肃雪润生化有限公司,2017年,生产酒精一万七千吨,饲料两万一千吨,实现收入1.3亿元。

  甘肃雪润生化有限公司职工刘占奎:“市场前景也好,现在厂里面也没有多少库存,没有积压多少产品,基本上都是全销。”

  近年来,临泽县依托良好的农业基础和便利的交通区位优势,配套完善绿色食品加工集中区、扎尔墩生态工业集中区基础设施,为绿色食品加工企业顺利入驻提供了良好条件。县上还将发展绿色食品加工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连续多年出台县委一号文件,推动绿色有机食品加工业与现代农业的联动发展,力争培育壮大以农畜产品为重点的加工产业集群。止目前,培育绿色食品加工类中小微企业53家,占全部工业企业的50.4%。(临泽记者站 张朝军)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