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多举措移风易俗促社会和谐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31日 11:3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树立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尚,推动全县“软环境”与“硬环境”同步发展,民乐县采取多种措施,在全县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活动,努力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提升了社会文明程度,促进了社会和谐发展。

  “破除陋习的关键,是改变人们的思想认识。”为此,该县从强化宣传教育入手,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宣传牌、公示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大力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移风易俗的积极意义,并设立乡风文明宣传文化墙,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积极引导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摒弃婚丧嫁娶比阔气、讲排场、搞迷信等陈规陋习,在全县营造了“移风易俗,树立新风”的浓厚氛围。

  在此基础上,该县还充分利用“三下乡活动”、农民文化艺术节、 “快乐老乡”示范引领等活动,大力开展群众性文艺活动,引导农民群众主动参加文体娱乐、参与社会公益,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最美家庭”“最美婆媳”和“好家风好家训”评选活动,大力倡导勤俭持家、孝爱惜福的家庭教养。结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规范守则等规章制度,通过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发动群众广泛讨论,凝聚村民共识,形成村规民约,并在村委会、重点路口等地方树立村规民约标牌,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大力开展“道德讲堂”建设,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基本形式,大力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等基本道德规范,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榜样、做有标杆,在全社会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讲道德、做好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如今,“搞好移风易俗,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乡村文明风尚,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已经成为了民乐全县人民的普遍共识。(李选民)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