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白银乡发展旅游促转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31日 11:3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2011年,肃南县白银乡全面实施禁牧后,该乡鼓励农牧民群众克服困难发展旅游三产服务业,走出了一条旅游发展促增收的新路。

  转型就要先解放思想。该乡东牛毛村牧民巴建荣说,禁牧后一下子感觉茫然了,以前养羊养牛就是自己的生产主业,今后不知道如何发展。白银乡党委、政府针对此类情况,积极寻找新的发展思路,依托两个丹霞景区、大炼钢铁遗址区位优势,大力发展旅游项目开发,让农牧民群众的钱袋子先鼓起来。巴建荣告诉记者,他们通过乡上的惠民政策,在丹霞景区旁边修起了290平米商住一体的二层小楼,开起了商店、做起了餐饮,每年旅游黄金季节能平均能收入5万元。同时,在旅游淡季,自己还发展舍饲养殖,等到旅游旺季来临前出栏,还能创收2万元,一年四季都有事情可干,生活更加富裕了。

  该乡为更好的促进旅游转型发展,加大招商引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全乡农牧民加入干事创业队伍,鼓励群众参与餐饮、住宿、民族工艺饰品销售、骆驼骑乘游等项目,大力发展民族特色旅游业。在丹霞景区搞骆驼骑乘游的牧民陈云说,去年他的5峰骆驼每峰净赚6000多元,今年他又买了7峰骆驼,继续将自己的骆驼骑乘游项目发展壮大,让前来观看丹霞的游客尽兴而归。该乡经过多年的努力,旅游产业发展稳步推进,农牧民可支配收入从2011年的7034元增长至目前的1.51万元,农牧民群众可支配收入实现翻番。(苏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