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新坝镇加大春节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31日 10:2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春节临近,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新坝镇采取多项措施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力度,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该镇要求镇综治、司法、各村(调委会)等对矛盾纠纷进行认真排查梳理,特别是对制种款兑付、土地确权、农民工工资支付等热点、难点问题重点排查,保证重大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映、及早预防。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尽可能当场解决,化解在萌芽阶段;对无法当场解决的矛盾纠纷,做好矛盾纠纷备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职责分工,落实专人负责及时调解,对重大疑难案件及难以调处的矛盾纠纷,做好应急预案,并尽力疏导,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同时,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监管稳控工作,积极开展对社区服刑人员走访、帮困活动,掌握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以教育引导入手,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防范和避免重新犯罪等重大事件的发生。

  至目前,该镇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7件,有效化解6件,社区服刑人员走访正按工作计划有序开展。(陈耀 王磊)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