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鸭暖镇开展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助力产业脱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31日 10:0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1月30日下午,临泽县鸭暖镇在白寨村村委会开展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班,来自白寨村的种植户共2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为大力扶持与发展白寨村食用菌产业,县农委工作人员专门邀请食用菌方面技术人员就发菌、发料、菌种培养、菌种生长过程管护、棚内温度、湿度、出菇管理、转潮管理和病虫害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期间,就培训人员提出的关于在菌菇生长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培训结束后,培训人员纷纷表示在食用菌种植技术上收获很大,回去后要好好研究食用菌种植技术,争取把食用菌种好。

  该镇坚持把产业结构调整作为加快发展的着力点,认真分析产业结构和镇情村情,找准农民增收空间,立足全县四条“三农示范长廊”建设,按照建设“六大产业基地”的思路布局,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以“农产品+”方式,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收入结构调整倒逼农业结构调整优化、质量效益逐步提升。坚持“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布局方向,着力做稳玉米制种产业、做大饲草养殖业、做强蔬菜产业、做精新兴产业、做活特色林果产业。按照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导向,培育壮大芦笋、芍药等新兴产业,促进甜叶菊等优势产业规范运行,提升苗木、中药材等特色产业辐射带动能力,切实推进玉米制种“一业独大”向特色产业多元发展调整,有力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张文清 宋晶晶)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