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民乐县加快马铃薯全产业链打造步伐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1月31日 09:22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30日电(通讯员 王鹏)近年来,民乐县抢抓国家实施马铃薯主食化发展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标准化种植基地,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不断研发特色产品,努力构建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该县将马铃薯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黄金产业”来抓,连续6年出台1号文件扶持马铃薯产业发展,从基地建设、良种运用、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政策扶持,着力打造从育种到扩繁、从粗加工到精深加工的马铃薯全产业链,不断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目前全县共建成优质马铃薯原料基地25万亩。

  围绕主食化产品研发加工,大力扶持马铃薯深加工企业新建和续建项目,爱味客公司从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马铃薯全粉加工,其生产的雪花粉等产品远销欧洲;丰源薯业从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引进马铃薯主食化产品项目,研发生产馒头、面条等马铃薯主食产品;薯晶食品引进国内先进的粉条加工全套设备,进行淀粉制品深加工;甘肃天润园食品有限公司投资3510万元,新建马铃薯主食化加工生产线1条,专门研发生产马铃薯休闲食品,全县的马铃薯综合开发效益正在不断提升。

  该县坚持走市场牵动、储藏拉动、加工推动的马铃薯产业化之路,从繁与育种、规模种植、病虫害防治、机械化收获、销售、贮藏、加工等各环节着手,全力打造马铃薯全产业链,通过做好基地,做大仓储,做强企业,实现市场营销、基础建设、精深加工等关键环节上的新突破,初步形成了“销、加、储、繁、种”的全产业链格局。(完)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