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智能配肥”为农田量身“进补”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01月30日 15:24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农田测土配方施肥,取得了显著成绩。在这项工作中,智能配肥承担着重要角色。

  诺金肥业有限公司国家二级化肥配方师贾振国正在分析土壤基础数据。他告诉记者,施用化学肥料对农业增产增收起到了关键作用,但也造成有机肥供应不足,各类养分比失调,农田生态环境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国家二级化肥配方师贾振国:“我们先是做一个测土,分析土壤里面是缺氮、缺磷、缺钾、还是缺有机质、还是缺微量元素,之后通过电脑分析来一个精准的配肥,缺啥补啥。”

  智能配肥的核心理念是量身定制、个性配方、精准施肥。通过化验土壤得到基础数据,建立地块专属的土壤信息卡。信息数据通过互联网传递至田间地头的智能配肥服务站,精确计算出农作物不同生长阶段所需要的营养套餐,然后由农化专家指导施肥。

  国家二级化肥配方师贾振国:“不需要他再单纯的买二氨、买尿素买钾肥其他的,来凭经验感觉去配,我们给他更科学的配肥、更精准的施肥。”

  农民曹振明:“现在我这玉米的产量特别高,高到顶峰了,就特别感谢这个测土配方肥料,对这农民的帮助相当大,也相当好。”(甘州记者站 马兴国)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