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君子兰为冬季的室内增添一簇绿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30日 11:44

  进入冬季,树叶慢慢凋零,花朵逐渐凋谢,西北大地逐渐失去了绿色,这时候在室内养上一盆具有观赏价值的君子兰,既可以为室内添加色彩,又可以净化空气。君子兰花期长达30到50天,又以冬春为主,元旦至春节前后也开花,因此,人们常在室内盆栽供观赏。

still0108_00008

  君子兰不仅美观,还有净化空气的功能,君子兰的光合作用,对君子兰的生长发育和美化居室,净化室内空气,增进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此外君子兰还可以除尘,君子兰宽大肥厚的叶片,有很多的气孔和绒毛,能分泌出大量的粘液,经过空气流通,能吸收大量的粉尘、灰尘和有害气体,对室内空气起到过滤的作用,可以减少室内空间的含尘量,使空气洁净,因而君子兰还被人们誉为理想的“吸收机”和“除尘器”。君子兰还可以美化居室,放在门前,显示主人君子风格。客人一进门口就看到君子兰,马上就领会到主人所向往的风格;放一盆小小的君子兰在饭桌上,整个餐厅显得优雅,从另外一个角度体现主人向往优雅生活的一面。(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陈小龙   李沅)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