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美术馆担当文化艺术宣传教育使者 来源:    2018年01月30日 11:22

       走进市美术馆工笔绘画协会画室,55岁的曹玉梅正在和伙伴们一起练习绘画,她说:“17年参加了3次图书馆组织的书法培训,现在不但学工笔绘画,而且常常练习书法,为我退休后的生活增加了很多色彩。”

  市美术馆是张掖市“三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市、区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文化公益性重点建设项目,2015年11月18日正式开馆。据悉,两年来,共计收到集体、个人办展申请260多份,经过评估遴选,相继举办了“陇山•陇水•陇人”甘肃省第六届专业画院美术作品展、“水墨兰亭.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丝路名城﹒魅力甘州”全国书法名家作品展、“多彩张掖﹒美丽甘州”全国摄影大赛三届精选作品展、“沈门七子”书法展、张掖首届中国书画名家作品收藏展、张掖书画名家作品晋京展、首届张掖“敦煌写经”书法精品展等主题展览56次,平均每月超过了2次,最多时每月举办展览达到了4次。少儿“美好家园·文明使者”美术作品展共征集学生美术作品3149副,其中展出614副作品。两年来累计接待参观者8.3万多人(次)。现在,美术馆已成为甘州乃至全市文艺创作、培训、交流、展览中心。

  2016年以来,美术馆先后投入资金30多万元,建起了用于培训的高标准多媒体培训教室和美术公益创作培训室,以“两室为载体”,聘请、邀请外地和本地艺术造诣高、经验丰富的艺术家担任培训老师,以基础为本,采取课堂讲授和现场示范相结合的办法,对艺术爱好者进行免费培训。两年来共组织举办文学创作、书法、美术、摄影、剪纸、音乐等培训班133场次,培训文艺人才1.4万多人次。

  目前,区文联将以加强文艺培训为抓手,计划继续开展2018年公益文艺培训,在培训中坚持德艺同步、以德为先的原则,努力培养崇德尚艺的文艺人才。同时,经常邀请全国知名的名家大家前来“传经送宝”,经常举行文艺交流,重点培养和推出一批“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