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三堡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30日 10:3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的部署,进一步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三堡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开展“回头看”。

  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集中组织全镇领导干部、帮扶单位责任人深入2013年建档立卡以来的所有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和鳏寡孤独等特殊困难群众家庭。大力宣传国家和省市县精准扶贫政策,认真对照扶贫政策清单,逐条逐项对2017年扶贫政策落实到户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看各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分类识别、因户施策,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要深入了解困难群众越冬过节期间吃饭、穿衣、饮水、用电、住房、教育、医疗等基本生活保障情况,看“两不愁、三保障”是否落实、帮办实事是否落地、贫困群众是否受益。重点要对全镇五保户、残疾人、孤儿、鳏寡孤独及心理有创伤、精神有疾病等特殊困难群众进行全面摸排,深入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解决好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强化措施、密切关注,确保帮扶取得实效。全面细致地对剩余贫困户致贫原因进行重新深入分析,逐户摸清贫困群众的特殊困难和需求,因户因人制宜,按照“七个一批”清单式管理要求,进一步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精准确定到户到人帮扶措施,对贫困人口进行差异化、精细化、“滴灌”式帮扶,真正做到每户贫困户按需求落实帮扶措施,不断提升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段海月 王宏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