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罗城镇开展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30日 09:5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加强2018年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近日,罗城镇人民政府、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组成联合执法大队,开展春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确保了全镇春节期间的饮食用药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以节日期间市场消费量大、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必需的食品药品为重点,全面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隐患,确保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一查生产经营许可,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是否存在超范围生产经营食品、是否存在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现象,坚决取缔无证经营违法问题;二查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重点排查食品经营、餐饮服务等单位肉类及制品、酒类、调味品等重点食品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清洗储存是否规范,是否落实“明厨亮灶”,是否存在使用来源不明的原料加工制作食品的现象;三查从业人员资格,看是否存在无健康证明上岗工作的现象;四查药店经营行为,重点排查药品经营企业对抗菌药物、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重点品种销售行为,有无从无药品经营资格单位购进药品等。另外,执法人员对全镇各大经营户进行安全宣传教育,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止目前,共出动45人次,检查81家“四品一械”经营生产单位。本次联合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了春节前全镇食药品的消费环境,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镇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段亚馨)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