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独家探班】代表张掖再出国门,裕固族文艺院团赴非洲大陆交流演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30日 09:44

再次代表张掖 开启万里之行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整体安排,由甘肃省文化厅组派,张掖市专业文艺院团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将于1月25日至2月5日赴非洲大陆毛里塔尼亚和突尼斯两国进行文化交流演出。

演员们踏上“万里征程”

出发前的动员大会

  这是该文艺团体继赴泰国、韩国、法国、埃及、俄罗斯等国家进行交流展示展演后再次赴外演出。

旅途一波三折 演员加紧排练

  访问团抵达上海后,突如其来的天气变化扰乱了他们接下来的行程安排。原定航班停飞,时间又不等人,唯一的办法只有改签。原本完整的团队被分成了三个小分队,乘机前往不同的中转机场,然后再飞赴最终的目的地——毛里塔尼亚

  应外方要求,访问团此次还要加演毛里塔尼亚、突尼斯两国的经典曲目,这又给车马劳顿的演员们增加了不少压力。为了圆满完成演出任务,演员们在旅途当中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和场地进行排练,并加紧练习演奏、演唱两国的经典歌曲。

利用一切时间和场地加紧排练

张掖文化名片 蜚声五湖四海

  据悉,此次赴非洲大陆交流演出期间,肃南民族歌舞团将表演包括裕固族、藏族、蒙古族、回族、汉族等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特色的舞蹈、声乐、器乐节目。

  居住在祁连山北麓的裕固族,是古代匈奴和回纥的后裔,是全国唯一、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悠久的民族历史和丰富的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了裕固族独特的民族风情。其中,裕固族民族歌舞作为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曾多次代表张掖、代表甘肃,在国内外交流演出。

排练时的精彩瞬间

  目前,此次演出的节目初步确定为19个(备选节目4个),已接受省文化厅领导专家验收。(中国张掖网整理报道)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