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陈青在张掖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29日 17:07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姜玉勇) 1月2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与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成员共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陈青说,过去五年,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履职有机结合,坚持宪法法律至上,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立法质量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代表工作与自身建设不断创新,各项工作成绩显著。报告总结经验体会深刻到位,对今后工作的安排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陈青说,过去一年,全省法院系统、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省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依法履行审判、检察职责,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注重队伍建设,有效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提升了司法公信,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保驾护航的积极作用。

  陈青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步伐。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的指导意见》,在立法工作中树立鲜明导向;加强立法规划,建立重大公共政策道德风险评估机制和纠偏机制,推动核心价值观由软要求变为硬约束;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切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规则意识,更好地运用法治手段维护社会主流价值。二是进一步加强文化领域立法工作。要加强文化安全领域立法,并逐步对文化遗产出境、外国文化产品输入、外资进入文化领域等予以必要的法律规范;依据宪法对公民文化权益的保障和规范,建立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相关法律并作出制度安排;建立健全文化产业相关法律制度,保障文化主体的地位、权利和义务,促进文化发展的社会化;根据国家颁发的公共图书馆法、电影产业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做好我省相关的地方立法工作,开创我省文化法律制度建设新局面。三是进一步加强依法管网治网,不断提升网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四是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自身能力建设,更好地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