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农村学校告别煤炉与旱厕 来源:每日甘肃网    2018年01月29日 16:30

  冬日的祁连山下,寒意袭人,但在民乐县顺化镇张宗小学,却感受不到一丝丝冷意。“我们不仅新建了教学楼和厕所,配齐了教学装备,每间教室还安装了电采暖设备,冬天师生们再也不用挨冻了。”校长单宣德提起学校的变化,笑得合不拢嘴。

  近年来,张掖市将农村中小学(教学点)取暖设施改造和旱厕改造列入生态环保专项整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开展“煤炉革命”和“厕所革命”,全市近10万名师生受益。

  据介绍,仅2017年,全市投入资金1857万元,为125所农村小学(教学点)改造了冬季取暖设施设备,满足了农村学校的供热需求,全市93%的农村学校冬季取暖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同时,投入资金477万元,为85所农村小学(教学点)改造了旱厕。目前,全市县区寄宿制中小学、幼儿园普遍建成水冲式厕所,全市近75%的农村小学(教学点)安装了干封式粪尿分集蹲便器。(通讯员 王增智 祁娟 王东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