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绿色发展助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9日 16:4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以绿色理念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着力围绕资源利用高效、产品安全优质、农业废弃物充分利用、农业综合效益明显提高的目标要求,把建设生态循环农业放在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突出位置,积极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该县通过拨付财政专项资金、贷款贴息、以奖代补等措施,加大对饲草料加工、畜禽养殖粪污处理、食用菌基料生产等资源利用型企业的扶持力度,持续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2017年全县共生产有机肥4.5万吨,销售1.2万吨,示范推广使用面积2.7万亩,有效促进了畜禽粪便和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在4个镇的蔬菜生产集中区域选定10家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尾菜处理利用示范点建设,成效明显。通过集成推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综合技术模式,建成耕地质量建设综合技术示范点2个,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综合示范点4个。拨付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企业建设和各乡镇废旧农膜清理回收,全县废旧农膜回收率达到80%。同时,以品牌认证和农残监测为重点,大力发展高品质、高附加值的名牌产品和无污染、无公害、高营养的绿色食品,至目前,全县建成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2个,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点12个,新认证绿色食品4个,申报绿色食品10个、有机食品2个。累计获得地理标志产品1个,有机食品6个,绿色食品22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5个、产品3个,“三品一标”种植面积占到总播种面积的74%。抽检各种蔬菜1739份样品,抽检合格率为100%。(吴婷)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