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首批财政拨款退休人员养老金实现社会化发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9日 16:1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高台县着力提高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社会化管理服务水平,将财政拨款退休人员养老金正式移交社保部门发放,目前已有1657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实现了养老金社会化发放。

  该县自元月份全面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工作以来,为确保基本养老金发放工作的平稳移交,按照分步实施的原则,第一阶段,先将财政发放的退休人员全部转交社保部门发放,财政全额单位退休的人员暂时在工商银行发放,差额、自收自支单位退休的人员继续通过社保卡在建设银行发放;第二阶段,通过全省统一的机关养老保险信息管理系统,将工商银行发放工资的退休人员的社会保障卡银行账号逐步录入系统;第三阶段,逐步将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通过社会保障卡发放,最终实行基本养老金社会化发放,真正实现社会保险“一卡通”,避免一人多卡的杂乱现象。同时,为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该县早计划、早拨付,并加强与各代发银行的业务联系和沟通,保证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社会化发放的顺利推进。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养老金734.29万元。(周淑云 赵培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