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做大做好"民生蛋糕"打造幸福民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9日 16:1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新年伊始,高台县湿地新区总投资6000多万元的科技馆面向社会试运行,吸引了成百上千名市民前来参观体验,高台群众又多了一处休闲、学习的好去处。这是该县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迈出的新步伐。

  去年以来,高台县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来抓,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一件件惠民实事不断温暖着群众的心田。该县切实抓好省市承诺的各项惠民实事办理,全力“兜实”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底线,城乡低保、农村特困供养全面提标,发放医疗救助、残疾补贴等各类资金4.47亿元,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提高7.5%,新农合报销比例达到63.74%,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97%、99%。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等热点问题,该县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面实施就业创业“三大计划”和“城镇低收入家庭增收行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50万元,城关初中教学楼、运动场等18个“全面改薄”项目投入使用,妇幼保健院、中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和制剂楼、骆驼城卫生院业务用房及5个村卫生室建成投入使用,城镇新增就业3255人,教育教学条件持续改善,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高。同时,该县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建成文化广场13个、体育惠民工程2个、农民健身工程8个,全民健身、百姓大舞台、书画展览、电影放映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广泛开展,日益提升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郭晓芸)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