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板桥镇积极推行河长制提升河道颜值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9日 10:3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走,巡河走,看看河边有没有新倒的垃圾。”一到巡河日,临泽县板桥镇各村河长就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巡河工作。

  自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该镇结合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成立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河一策”的原则,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制定了《板桥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建立长效巡河机制,明确镇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河一次、村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河两次的工作责任,加大对责任河道的巡察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全镇范围内河道的管理与保护。聘任12名河长社会监督员,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监督村级河长认真履行河长工作职责,及时劝导制止发现的抛撒垃圾、偷排漏排、破坏设施、侵占河道、挖沙取石等违法行为。通过在醒目位置设置公示牌、利用各村村务微信群、大喇叭等媒介,加大全镇河道管理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爱河护河意识,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形成落实“河长制”工作与全域无垃圾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设立群众举报电话和微信公众号,广泛发动群众加入到河道保护的队伍中来,对河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河长办公室举报,及时予以整改,确保监督管理无死角。镇村两级河长通过不定期巡查和定期检查的方式,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巡查台账和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督促跟踪整改,切实将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至目前,全镇共设立镇级河长、副河长2名,村级河长、副河长20名,镇级渠长、副渠长3名,村级渠长、副渠长10名,已埋设界碑9处、界桩341处,设置各类公示牌20块,各级河长巡河300余次,整改发现的问题15处,拆除违规建筑3处。(赵娅玲 代玉玲)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