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市临泽县教育改革创新案例在全国获奖 来源:青年人网    2018年01月29日 09:26

  青年人网讯 1月20日,由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举办的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在北京举行,全国共有140个创新实践项目和优秀个人获奖,其中集体项目“优秀奖”30个,临泽县教育体育局申报的《学区制下村“3+2”幼小一体新五年制办学模式》案例获此殊荣,是甘肃省唯一入选并获奖的区域案例。

  近年来,临泽县为解决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后出现的低龄儿童入学入园困难、学校撤并后富余资源闲置、教学点管理效益较低、家庭教育责任缺失等问题,紧紧抓住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和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创建契机,对农村教育管理模式进行创新改革,逐步形成了学区制背景下的村教学点“3+2”(幼儿园3年+小学一二年级2年)幼小一体新五年制办学模式,逐步形成“管理相对集中、目标整体规划、分段独立运行”的一体化管理格局。

  学区制下村“3+2”幼小一体新五年制办学模式的实施,不仅提升了农村教学点管理效益、保障了农村低龄儿童可以足不出村接受高质量的5年幼儿园和小学教育,而且解决了低龄儿童家长接送安全问题,引导家长自觉承担抚养、监护、教育孩子的职责,照顾了低龄儿童对家庭亲情关爱的需要,为学生终身发展和临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