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精准施策 贫困发生率降到2.39%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9日 09:3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抢抓各类项目、资金、政策叠加的有利时机,以培育富民产业、实施扶贫项目为抓手,科学精准施策,着力加快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步伐,2017年实现脱贫239户672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39%。

  该县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特色产业培育工程,在16个贫困村落实制种玉米1.3万亩、花卉蔬菜制种0.9万亩;落实洋葱、葵花、番茄、中药材等经济作物1.9万亩,经济作物面积占到总播面积的91%,通过培育富民产业,使贫困群体收入稳步增加,2017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761元,增长9%。采取“政策引导、项目带动、资金扶持、部门帮扶”的措施,鼓励龙头企业、养殖场区、专业合作社与贫困农户签订购销协议,抱团发展养殖业,扶持贫困户新改建暖棚圈舍85户250间,实现了贫困户依靠草畜产业增加收入的目标。实施到村项目补齐短板,采取“群众建议、村级摸底、上下结合、集中论证、逐个甄别”的办法,对贫困村的水、路、房、电、网、室等基础设施建设需求进行全面系统调查摸底,安排资金1130.4万元,在贫困村衬砌渠道28.8公里,架设桥涵60多座,建成年储藏量达到4000吨以上的马铃薯冷藏窖2个,完成旧井改造14眼,新建防洪坝3.2公里,配套贫困村电商扶贫服务网13个,建设塘坝1个,16个贫困村实现基础设施配套全覆盖。全面完成危旧房改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99%,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9.07%,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77%。(许大凯)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