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高台本土纪录片《天边红塘》获全省微电影、网络剧大赛二等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30日 09:0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2017年甘肃省微电影、网络剧大赛结果揭晓。高台县广播电视台报送的纪录片《天边红塘》荣获二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省广电总台公共频道承办。大赛历时6个月,共征集到原创网络视听节目作品167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部、二等奖7部、三等奖10部、优秀奖20部及优秀组织奖3名。

  《天边红塘》以纪录片的手法,讲述抢修素有高台"红旗渠"之称的红塘水利工程的事迹。高台县新坝镇群众为了生存发展,50年前耗费了巨大财力、人力,在海拔4400米的雪山下修建了红塘,历经15年才将水引下山来。引水时节,红塘需要有人守护,一下大雨引水渠就被冲毁,维修难度极大,上山根本就没有路,所有的维修物资都是人背畜驮上去的。编创人员买了两份保险,在极端艰难的条件下,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跟随抢修民工,忠实记录了他们上山、食宿、抢修的过程,记录了一个令人震撼、令人心酸、又令人礼敬的故事,记录了一段新坝人创业发展的血泪史。片中极端的困难震撼人心,强烈的真实感染人心,是一部新坝人坚韧不拔精神的影像志。

  除此之外,《天边红塘》还先后获得甘肃广播影视奖纪录片二等奖,甘肃省第二届本土记录短片提名奖。(张掖市文广新局 高台县广播电视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