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乡村舞台放异彩 文化惠民乐老乡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9日 09:37

  春节未至,临泽县蓼泉镇却已然“一片春色”。遍地盛开的“文化之花”,绽放在余音绕梁的戏曲中,绽放在翩翩起舞的身影里,绽放在啦啦队热烈的呐喊声下,也绽放在人们满是笑意的脸上……乡村舞台成为该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传递着党的十九大新政策,传播着喜悦与欢乐,承载着群众对新生活的美好期许。

  近日,该镇双泉村文化广场更是欢声笑语、分外热闹,备受农村群众喜爱的“送戏下乡”活动在这里展开,台上戏曲演员一唱三叹、字正腔圆,观众掌声不断。“快过年了,村上的节目非常多,咱农民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乐呵,我尤其是爱听戏曲,一看来了戏曲班子,我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双泉村二社村民林成清说,边说着,他还学着台上的演员来了两嗓子,惹得旁边一同看戏的村民连声称赞。

  戏曲好听还不算,在该镇墩子村,临泽县以“快乐老乡”为载体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宣传活动正在热火朝天的举行,精彩的表演让群众大饱眼福,更有县人防办、妇联、农委、文广新局、公安局、卫计委等十一个单位与镇对应站所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示台、发放传单等方式,现场为群众宣传讲解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优惠政策、理论知识和法律常识。来自县书法协会的同志还为群众送上了新年对联,写上漂亮大字的对联引得群众排起了长队,纷纷上前“讨”个喜庆。

 

  参加活动后,墩子村九社村民赵英梅高兴地说:“今天的活动非常精彩,不但节目好看,还有写对联、义诊、十九大精神和政策宣传等活动,真正把快乐和便利送到了我们老百姓的身边,十九大召开给咱农民带来了真正的实惠,生活在这样的时代,我感到非常自豪。”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连日来,临泽县蓼泉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百姓唱起来、跳起来、乐起来,愉悦“老乡”身心,提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用健康丰富的活动引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目前,全镇九个村乡村舞台上各类精彩的文化活动正在“轮番上阵”,力求在冬闲时节为百姓献上文化盛宴,以文化活动为载体,讴歌时代主旋律、展现新时代新成就,把党的关怀温暖和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

  “我们将以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目标,深度挖掘具有蓼泉特色的红色文化、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文化内涵,持续在农闲时节继续组织群众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使已建成的活动阵地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并以此为载体更好的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深入群众。”该镇副镇长潘小琴如是说。(蒋蕾 白文泽)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