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罗笑虎在张掖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27日 18:37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姜玉勇) 1月2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罗笑虎与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成员共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罗笑虎说,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旗帜鲜明,内容详实,文风朴实,对成绩总结客观,对问题分析透彻,对工作部署全面,我完全赞同。特别是这几年,“两院”受理案件大幅上升,办理质量不断提高,工作亮点精彩纷呈,群众认可度大大增强。有四点突出感受:一是把握政治方向“准”。无论是总结五年的工作成绩,还是部署今年的目标任务,“两院”都以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二是围绕工作大局“紧”。“两院”始终把工作放在全省大局中谋划推进,切实履行审判职能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妥善处理了经济社会发展中一些涉法涉诉案件,有效化解了各类矛盾纠纷,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健康发展、保护人民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三是推进司法改革“实”。“两院”坚决贯彻中央、省委改革部署要求,以优化司法职权配置、加强人权保障、提高司法能力、践行司法为民为重点,扩大司法民主,推行司法公开,保证司法公正,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四是司法为民意识“强”。“两院”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待,妥善审理事关民生的各类案件,努力解决执行难问题,同时大力推进司法便民利民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司法的关怀和温暖。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