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委书记 >> 活动报道集 张掖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27日 18:27

张掖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杨维俊 张健 梁蓉兰等参加审议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姜玉勇) 1月26日下午,参加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认真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参加审议。

  杨维俊说,省人大常委会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文风朴实,通篇贯穿了党的领导原则、民主法制理念、依法治国要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过去一年,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有四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围绕树牢“四个意识”加强政治建设,政治立场更加坚定,工作导向更加明确。二是围绕服务发展大局扎实履职尽责,立法工作更有质量,依法监督更有成效。三是围绕保障改善民生强化调研视察,解决问题更有深度,促进和谐更有力度。四是围绕提高履职能力强化服务保障,自身建设更加有力,代表工作更具特色。过去一年,法检两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司法保障坚强有力。二是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维护稳定成效显著。三是坚持改革创新、规范办案,司法公信不断提升。四是坚持从严治党、从严管理,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建议:一是省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加强对市级立法工作的指导。二是“两院”进一步加大对非法集资、非法借贷、金融诈骗等经济犯罪行为的打击防范力度。

  张健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实在,文风平实,总结工作中肯,部署工作精准,我表示赞同。一是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凡是省委的部署要求人大都有行动,重大事项及时报告,较好的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立法工作卓有成效,同时积极指导市(州)开展了立法工作;监督工作更有实效,更贴近群众心声,监督方式更加灵活。三是认真贯彻了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委关于加强市、县、乡人大的要求,建议省委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文件,为全省各级人大科学规范履职提供了基本遵循,全省各级人大工作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四是始终注重尊重代表的权利和发挥代表的作用,在制度建设、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更好发挥代表闭会期间作用等方面有重大突破。法检两院牢牢把握“让人民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特别是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中,敢于创新,大胆探索,做了许多突破性的工作。

  梁蓉兰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全面,贴近实际,重点突出、层次清晰,充分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服务发展大局的担当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总体感觉有四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二是大局意识强;三是依法监督实;四是代表作用发挥好。省法院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安排部署今后的工作重点突出、措施得力,通篇体现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目标导向。省检察院报告突出强化法律监督、促进公平正义、保障民生民本等工作重点,内容精炼、文风朴实,亮点突出。建议:把“扩大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补偿范围、提高补偿标准”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或议案提交全国人代会,引起国家层面的重视;把“支持张掖建设‘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的议案作为省人大主任重点督办案,督促相关部门给予支持。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