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代表团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27日 00:10

张掖代表团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杨维俊张健黄泽元梁蓉兰等参加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姜玉勇) 1月24日至25日,参加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张掖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维俊,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潘卫东参加审议讨论。

  杨维俊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充分体现讲政治、准确把握新时代、通篇贯穿新理念、理性判断新形势、合理确定新目标、潜心布局新发展、全面体现高质量的报告,也是一个有定力、讲真话,接地气、鼓士气,稳眼前、谋长远,有底气、很提气的报告。主要体现在:一是政治站位定力足;二是报告工作讲真话;三是研判形势重理性;四是谋划发展思路清;五是工作举措很管用;六是保障有力信心足。张掖在今后工作中,要把握以下几点:一是在统揽全局中严守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二是在推动发展中坚持绿色生态发展,突出质量效益。三是在工作重心上持续保护修复生态环境,打好“三大攻坚战役”,促进全面小康建设。四是在工作指向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城乡振兴,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五是在工作保障中全面从严治党,务求真抓实干,力求善做善成。

  张健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实在,实事求是,文风朴实,语言生动,总体有四个鲜明特色:一是站位高。通篇贯穿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同时把甘肃放在全国大局和“一带一路”大背景下谋划,站位很高。二是把得准。对甘肃阶段性特征、省情认识的把握与十九大精神一致,符合全省实际,回答了当前全省发展中的一系列困惑问题。三是接地气。总结和谋划工作措施实在,指向明确,切合实际,体现民意。四是劲头足。字里行间有精气神,有担当,有作为,很长精神,鼓舞全省干部群众鼓足信心奋勇前行。我们在人大工作中,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谋划好2018年工作,为地方发展尽职尽责。

  黄泽元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去年,在极不寻常和极端困难的情况下,省政府工作仍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三个方面尤为突出。一是扶贫攻坚和生态保护两项基础性、底线性任务的落实上有决心、工作上有突破;二是结构调整、基础设施、民生保障、改革开放四个重点领域措施上有力度、工作上有亮点;三是“三重”“三一”决策在制度上有创新、实践上有成效。张掖将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以融入“一带一路”带动全方位开放;二是以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以创新投融资模式防范系统性风险。

  梁蓉兰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进一步深化了省委的决策部署;报告省情把握准,进一步明确了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报告感召力强,进一步激发了全省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贯彻落实好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一是紧紧围绕推进脱贫攻坚抓落实;二是紧紧围绕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抓落实;三是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落实;四是紧紧围绕深化改革抓落实;五是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抓落实;六是紧紧围绕完善责任机制抓落实。

  潘卫东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符合甘肃发展实际,便于基层抓落实,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结合工作职能,我们要在督促落实目标任务上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促进领导干部成为抓落实的表率;二是促进党委和政府重点工作成为抓落实的主线;三是促进完善考评机制成为抓落实的正确导向;四是促进问责成为抓落实的倒逼机制。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