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加强自然资源保护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1月26日 16:38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6日电 据甘肃省环保厅网披露,日前,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带领市考核局、市湿地管理局、市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赴位于甘州区兔儿坝滩的张掖经济开发区循环经济开发园区和三闸镇杨家寨村、红沙窝村,实地检查部分林业用地、黑河湿地被毁坏、被占用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黄泽元强调,要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相关违法违纪人员,彻底恢复被毁、被占的林地、湿地;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检查。

  黄泽元指出,林地、湿地改变用途,必须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经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对于因历史原因造成无序占用的林地、湿地,须按照“占补平衡”原则进行补栽补植;林业局、湿地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吃透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明确监督职责,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绝不让林地和湿地被毁、被占情况再次发生。

  黄泽元强调,林业、湿地等相关职能部门要配合公检法机关,对林地、湿地被毁、被占行为依法依规从速处理;要从这两起事件中汲取教训,“以案说法”教育广大群众,坚决杜绝同类问题的发生;要细化工作责任,履行监管职能,全面彻底抓好整改。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从管理体制机制入手,解决现有管理体制的问题,彻底改变“重事后处理、轻事前监管”和有法不依、执法不严等顽疾,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建设美丽家园。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