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西街街道新乐社区多措并举保群众安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6日 16:0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近日,西街街道新乐社区在辖区内开展“学安全、查安全、讲安全”活动,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学习安全法律法规,促进业务素质提升。社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法规进学校、进医院、进企业”活动,组织辖区单位新乐小学、甘州区第三幼儿园、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煨鸭仔大酒店等单位的安监员和职工,学习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以及各类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法,有效提升了辖区职工安全生产、安全防护和安全自救的能力。

  加强安全日常巡查,积极消除安全隐患。社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要求、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坚持企业自查是基础、检查监督是关键、消除隐患是核心、防范事故是目标的工作原则,多措并举开展好安全检查工作。在对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检查工作中,社区工会联合会动员辖区各工会组织,在企业安全生产中发挥好监督员作用,积极协助开展好本单位的安全工作。同时,为积极消除辖区社会治安隐患,社区综治中心联合新乐派出所,对辖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重点场所进行清理清查,并发放禁毒、反邪教、国家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

  大力宣传安全法规常识,营造居民群众讲安全的社会氛围。社区丰富宣传载体和宣传形式,通过社区知音广播,定期播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让居民群众听得见安全法规。利用辖区单位门前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法规和安全知识。在人流集中地段,悬挂安全标语横幅,让居民群众看得见安全知识。为方便阅读学习,将安全常识电子版发送到社区微信交流群和QQ交流群,并转发朋友圈,让安全常识装进居民群众的手机里。(顾小虎)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