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山丹实施“3345”工程 助推县域教育发展 来源:中新网    2018年01月26日 15:04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6日电 据甘肃省教育厅网披露,为全面优化教育信息化资源配置,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山丹县探索实施“3345”教育信息化应用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县域智慧教育。

  山丹县先后出台《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规划》《关于进一步推进教育内涵发展的实施意见》和《加快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实施意见》,逐步形成了以应用促融合、以融合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的智慧教育发展新路径。建立“政府主导、多方参与”的资金投入机制,进一步夯实智慧教育发展基础。建立先行试点、整体推进的示范引领机制,依托“畅言”、希沃一体机EN软件、智慧教室,以城区中小学为龙头,进一步推动智慧教育教学改革。建立以评促建、管用结合的考核激励机制,将教育信息化装备应用水平纳入学校办学水平评估和学校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进一步规范学校智慧教育工作。积极适应信息化“走进课堂、面对学生、用于教学”的新形势,着力提升校长队伍的领导力、学科教师的执行力、骨干教师的支撑力和家长学生的学习力,不断提升智慧教育发展内生力,为推动县域内智慧教育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坚持“融合创新、深度应用”发展理念,重点突出教学模式转变、学习方式转变、管理方式转变、评价模式转变和应用模式转变,扎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逐步实现了县域内智慧教育发展的全新变革。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