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多元”文化引领群众文明生活新风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6日 09:37

  中国张掖网讯:“文化体育广场、乡村舞台、农家书屋都建起来了,群众休闲娱乐的地方很充足,你看看,农闲时每天下午各村的文化体育广场上,跳广场舞的,打球的,健身的……,群众的精神生活的到了极大的满足。前不久我们村上还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我还是其中的成员呢。”在湾子村广场上拉二胡的自娱自乐班成员闫兴明说。

  近年来,蓼泉镇为不断加大村级文化体育阵地和移风易俗建设,以“自我造血+外部输血”的方式,通过各村积极争取文化大院、乡村舞台、体育广场修建项目,并积极和各联村单位联系协调,加大对本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帮扶力度,共建成乡村舞台9个,文化体育广场9个,农家书屋10个,广场舞队9支、文艺表演队伍10支,组建老年人戏曲自娱自乐班2个。开展移风易俗试点创建活动,成立了湾子村红白理事会,制定了理事会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设立了宴会厅,以实际行动破除高礼金、流水席陈规陋习和高档宴席、烟酒等不良攀比行为,引导广大群众带头文明节俭办婚事,带头厚养薄葬,促使群众养成了勤俭节约的文明生活新风尚。以“传家风、立家训、扬家规”活动为抓手,开展好家风、家训、家规提炼征集活动,打造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示范街1条,设计农户20户,制作家风吊牌20个,名人家风、家训喷绘13块,道旗14面。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村民生活愈加幸福,如今,蓼泉镇已刮起阵阵幸福和谐之风。(张芳芳)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