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美景如画醉游人:临泽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综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6日 10:18

  冬日的河西,天寒地冻、草木凋敝,无疑是旅游淡季,但临泽县集中开展“百元游临泽”冬春季特惠旅游、“临泽冬春季户外运动体验”等八大宣传营销活动,真正点燃了全县冬季旅游的“一把火”。

  该县围绕建设特色旅游文化强县、国家级旅游城市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黄金区“三大目标”,紧抓张掖七彩丹霞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重大机遇,全力实施旅游大景区建设、旅游全产业链打造、旅游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旅游全民宣传“四大行动”,擦亮了旅游名片,激发了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新活力。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完善旅游服务体系

  丹霞5A景区创建有序推进、丹霞民俗文化旅游村入选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高铁南站至丹霞景区旅游专线开通,一个个旅游厕所升级改造,真正让游客享受宾至如归的贴心服务……

  该县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全面实施“旅游床位”工程,依托七彩镇、梨园新村、丹霞靠山大营,发展农家乐、乡村客栈、帐篷营地、家庭旅馆等多元化、特色化、个性化住宿设施,全县新增住宿接待床位1574张,累计达8855张。深入实施旅游厕所改造提升工程,在景区景点、交通沿线及城区公共场所新建成旅游厕所12座,设置更新高速公路出口、312国道、213省道、丹霞快速通道等地旅游交通标识牌29块,开通临泽高铁南站至丹霞景区的旅游专线,建成丹霞景区大数据运行监测平台系统,流沙河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丹霞景区西入口提升改造和丹霞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全面完工,旅游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承载能力不断提高。

  开展市场秩序整治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该县持续开展打非治违、隐患排查等专项行动,不断健全完善旅游市场监管、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机制,采取旅游经营单位自查、执法部门检查、联合执法检查等多种措施,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执法检查,依法打击围堵景区、无证经营、欺客宰客、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监管整治常态化。全县共开展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及市场秩序集中检查15次,发现各类问题隐患91项,现场指导整改6项,限期督促整改85项,旅游市场秩序明显好转。不断健全完善旅游应急管理体系,在景区和星级饭店设立旅游投诉受理处理机构,及时公开投诉电话,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游客消费权益,全年受理旅游投诉21起,结案率100%。

  加强宣传营销力度,提升枣乡旅游形象

  2017年7月1日,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暨2017临泽生态马拉松在流沙河景区盛大开跑,多家媒体现场直播,吸引各地群众聚焦临泽的田园风光、秀美风景,也让中国枣乡、种业大县、丹霞奇观、戈壁天堂、红色圣地成为临泽越来越靓丽的五张旅游名片。

  该县制定《全县旅游宣传营销工作实施方案》,采取印发旅游宣传品、投放旅游宣传广告、举办节会赛事、开展主题宣传营销等方式,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积极举办第八届“中国枣乡•魅力临泽”旅游文化艺术节、“魅力临泽我代言”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第23届世界旅游小姐年度皇后中国区总决赛直选赛等活动;策划举办了宾馆住宿和乡村旅游推介会,邀请省内知名旅行社来临体验踩线,推介旅游产品。组建青年旅游志愿者队伍3个,设立“青年旅游志愿宣传台”,常态化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和接待咨询服务,切实提升枣乡旅游形象。

  加快特色商品开发 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该县制定《临泽县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规划》,推进实施“旅游+”战略,多部门协作,在旅游元素完善、文化元素融合、户外运动产品、文化旅游商品、医养新业态开发等方面持续发力,在七彩丹霞景区开发直升机、热气球、动力伞和骆驼骑行游等体验项目,大力宣传推介丹霞地质观光游、田园生态乡村游、休闲健身体验游、革命胜迹红色游等四条精品旅游线路,依托流沙河综合治理工程和沙柳公路建设,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目前,板桥红桥葡萄酒庄、平川万寿菊基地和德源休闲农庄等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顺利,平川芦湾、鸭暖五泉等乡村旅游示范村正在进行建设前期规划。(张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