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顺化镇:社火队锣鼓喧天排练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6日 09:2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民乐县顺化镇顺化堡村文化广场上异常热闹,社火队的农民演员正在进行着春节社火表演的排练。

  按照一般的民俗习惯,社火队都是从春节前的腊月开始排练,但2018年的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春节,顺化堡村村民热情高涨,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早早的就开始了排练。尽管已进入严寒的“三九三”,但排练现场锣鼓喧天、喜气洋洋,演员们不畏严寒,一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伴随着欢快的鼓点,或走或转圈,一招一式无不饱含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顺化堡村社火队负责人说:“我们今年社火表演精心策划编排系列社火节目,有秧歌、腰鼓、舞狮、水兵舞、摇旱船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准备为全镇人民献上一台丰盛的文化大餐,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广大群众。”今年村上对表演器械、表演服装进行了完善、补充,极大地调动了农民演员的积极性,个个摩拳擦掌,都准备在春节期间的社火表演上大显身手。

  近年来,该镇高度重视民间文化艺术挖掘与保护,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落脚点,大力弘扬民间传统文化,努力形成文化建设助推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实现镇域文化建设新突破。(段海月 杨冬梅)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